top of page

單聲道功率放大器

生產部

要製造一件與原型一模一樣的產品,必須要有非常先進的生產力及嚴格的品質控制。金嗓子的生產線不是在一條預設速度上運行的皮帶,相反,它是由熟練的技術人員進行仔細的調整、檢驗及試聽,直到每一件產品都達到原先預期的效果。效能測試是特別重要的,它要涵蓋每一個輸入端,確保要達到保證的規格。我們限定每天完成的產品數量只稍多於20件。金嗓子的完成產品前的流程步驟如下:

  1. 主機組裝及接線

  2. 接線及操作檢視

  3. 持續操作測試

  4. 調整及效能量度

  5. 外部組裝

  6. 震動測試

  7. 實際操作檢視

  8. 安全測試

  9. 出貨檢視

  10. 包裝

img25.jpg

■主機組裝及接線

這過程包括安裝電子部件,電路組合及其他部份,並完成內部接線。

img36.jpg
img38.jpg

■接線及操作檢視

測試組裝電路、各個部件、接線及基本操作有否錯誤。

img37.jpg
img39.jpg

■持續操作測試

為了識別起始的故障,並穩定音質,每件產品要操作及測試最少24小時。

img41.jpg
img42.jpg

■調整及效能量度

技術員進行仔細調整及量度各方面的性能。調整並不只因為每步的檢驗要求,更要產品能夠達到它的最高性能。例如,功率放大器的內部接線位置也要調整,使能減少失真和噪音。

img43.jpg
img44.jpg

■外部組裝

外部部件如面/側板,旋鈕及機蓋等要安裝好。一般音響器材的面/側板及旋鈕等在安裝時都有一定的誤差度,但金嗓子的產品卻不一樣;面/側板及旋鈕的設計是要在安裝時能裝到準確的位置上,使每件產品的誤差度都保持最小。同時,也驗查有無塵埃、刮花等。

img46.jpg
img49.jpg

產品記錄咭

產品記錄咭與醫生對病人的記錄相似。在生產線上,每件產品都有一個記錄咭,記入過程中每一步驟的資料。自1973年第一件產品起,金嗓子就保留所有咭的完整紀錄。這樣,就算一件已經賣出很久的產品出現問題或需要維修時,記錄咭就可提供有用的資料。

img47.jpg
img48.jpg

■震動測試

當產品在操作時,它會受到一定程度的震動,也測試焊接或接觸的問題,外來物件等。其他音響產品通常都不會進行這個步驟。

img51.jpg
img52.jpg

■分開處理

面板、CD機的驅動盤或類似組件是分開處理的,然後才送到主生產線。

img54.jpg
img53.jpg

■實際操作檢視

當器材在實際生活環境中操作時,它要受到五種感官的檢驗;不但包括一般音質,也涵蓋例如顯示的亮度,操作開關的感覺和聲音,還有很多其他的各方面。

img56.jpg
img57.jpg

■安全測試

為確保產品能完全安全使用,電源的絕源,接地點和其他重要部份都要經過檢測。

img58.jpg
img59.jpg

出貨檢視

生產部負責所有測試,直至安全測試;但到了出貨檢視則由品質控制部負責了。這部門有嚴格的標準去決定一件產品能出貨與否。多數生產商的出貨檢視是隨機取樣,只檢視某個百分比的產品。但金嗓子卻是全體檢視,即每件產品都仔細檢視,確定它能達到我們的高水平標準。

img61.jpg
img62.jpg

包裝

產品最後會以日本最佳品質的紙板造的雙層紙皮箱包裝,然後存放在我們的貨倉裡。

img64.jpg
img63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