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單聲道功率放大器

早期的金嗓子

 

1972年,春日仲一及春日二郎兄弟離開了Trio-Kenwood Corporation (即現在的 JVC Kenwood)並創立了專門製造音響器材的Kensonic。由於條件所限,他們並不急於大量生產,而是與幾位志同道合的同工,以小量著眼於高質素聲音的產品開始,向著音樂重播的理想進發。由設計,生產,銷售以至售後服務都在廠內進行。在第一批器材面世的前一年,春日二郎在東京大田區的家就成為設計團隊的辦公所在地。此時,立體聲音樂播放剛開始在日本流行,音響行業亦蓬勃發展,但多限於大量生產的一般水準產品。金嗓子卻懷著一個夢想,就是要製造能擠身世界最佳水平的高檔音響器材。

由Kensonic 到 Accuphase Kensonic Laboratory, Inc.,公司都以金嗓子(Accuphase)之名發表產品;到了公司成立10周年(1982),才正式改名為金嗓子實驗室(Accuphase Laboratory, Inc.),統一了品牌與公司的名稱。Accuphase這個字是取"accurate"(準確)的前半部與"Phase”(相位)兩字合併而成,準確的相位亦為音響精髓的重要因素。這個特別而不太好讀的名,最初鮮為人知,亦有人誤以為是外國而非日本牌子。

img38.jpg

1973年,公司成立一年後,即搬至橫濱市青葉區新建之大樓,金嗓子一直在此運作,直至今天。同年8月,期待以久的第一批金嗓子產品面世,先有分體式前、後級放大器,P-300和C-200,繼之而來的是AM/FM調諧器T-100。我們採用最高級的零件和最新的電路設計,加上一絲不苟的手藝,所以這些產品都表現卓絕,聲音超群;當然,亦不是普通產品的價錢…

img44.jpg

不過,市場的反應十分熱烈。它們無可比擬的聲效及嚴謹的製作得到無數讚譽及獎項,包括1973年秋Radio Gijutsu Inc.頒發給P-300的「日本組合格蘭披治」金獎。這早期的佳績一直延續至現在,成為金嗓子發展歷程上的一個重要印記,亦為日本high-end音響掀開了序幕。

img45.jpg
img461.jpg

從一開始,金嗓子便全力追求質素,聚焦於真正的High End,以製造卓越的產品為目標,務求成為音響世界最佳品牌中的一員。藉著全情投入和努力不懈對質素的追求,這個目標顯然已達。我們的誠懇及嚴謹態度早已反映在我們的產品中,它們的設計全為了傳送美樂,而且經多年使用,仍能保持最佳的表現。

img62.jpg
img63.jpg
img64.jpg
img67.jpg

金嗓子產品所體現的設計理念贏得全世界發燒友的高度評價,並且得到一批長期支持者的信任和愛戴。40多年來,由最初的三件開荒牛(C-200/P-300/T-100)起,我們已推出了超過240件產品(平均每年6件)。

這些產品每一件的設計、製造和銷售都貫徹我們一向的方針,就是背靠尖端科技,創造有高增值的產品。由於能反映創新的設計,並且有高度的可靠性,很多金嗓子的產品都成為音響歷史上傳奇性的里程碑。這從世界各地音響媒體及業界網頁給予我們無數的獎項與榮譽,可見一斑。

bottom of page